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京西皮影”赴杭州演出 展示京杭大运河两岸历史文化

2021年10月2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京杭对话”活动在杭州举行,在北京市文旅局支持下,“京西皮影”女掌门王熙率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演出团队,来到杭州大运河畔拱宸桥边,演出了大运河文化主题皮影戏,受到杭州市民欢迎。

活动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凸显两地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流域打造人文运河、生态运河、魅力运河。此项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于2019年共同发起并主办。2020年起,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加入“京杭对话”合作机制,五方通过主办“京杭对话”系列活动,彰显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合作共识。

京西皮影作为老北京民间艺术的代表性项目,应邀参加北京、杭州两地对话活动,展示了北京市非遗传承保护成果,现场演出的新编原创皮影戏《大运河传奇·蚆夏镇水》等剧目,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底蕴,重点表现京杭大运河两岸历史文化的紧密联系,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受到市民的喜爱。活动期间,国家级非遗项目海宁皮影、中国美术学院(杭州)民艺馆、杭州卫家班皮影等皮影业界同仁相聚,进行了广泛交流。(林中华)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