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项目启动征集

2021年10月2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10月25日,2021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吹响项目征集集结号,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优秀项目方案。

本次大赛以“传承中轴文脉 传播古都文化”为主题,设置标志设计、文物活化、场景业态、视觉影像、申遗助力团、文创产品六大赛道。其中,第一赛道向社会征集北京中轴线标志设计方案;第二赛道以先农坛为试点进行文物活化利用方案征集;第三赛道为前门大栅栏商圈业态提升、永定门广场标志性活动征集创新活动策划、特色文化场景打造、业态提升、空间运营等方案;第四赛道面向社会征集关于北京中轴线风光、建筑、人文等方面的摄影作品和短视频作品;第五赛道以“人”为主题,评选出“北京中轴线申遗助力团”;第六赛道参赛者需以北京中轴线相关内容为创作元素,开发设计创意产品和平面作品。以上六大赛道10月25日起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

本次大赛已于9月25日启动,赛事将持续至12月底,参与大赛可以关注“北京中轴线创意大赛”微信公众号,获取各赛道征集公告的详细信息。大赛按照报名、审核、初赛、复赛、决赛五阶段开展,并将于明年1月中旬举办颁奖典礼及成果展。

据介绍,全长约7.8公里的北京中轴线是中国现存规模最为恢宏、保存最为完整的传统都城中轴线,是中国都城中轴线规划发展至成熟阶段的典范之作。本次大赛将充分挖掘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价值,展现北京中轴线的风采魅力,激发创作更多中轴线主题的优秀项目,从而营造中轴线申遗的良好社会氛围。(卢秋平)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