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西城区启动“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服务

2021年10月2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服务启动、超标电动自行车回收、废旧小家电以物换礼……10月19日上午,由北京市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和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绿色低碳生活 就在你我身边”2021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进社区宣传活动,在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广源小区开展。

为解决居民家中大件垃圾处置难题,西城区结合实际情况,在广安门外街道启动“西城区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服务,服务采用微信小程序和电话预约两种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据了解,为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引导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规范大件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建设,西城区结合实际情况,在广安门外街道启动“西城区大件垃圾预约上门”服务,服务采用微信小程序和电话预约两种服务,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该服务是西城区为解决居民家中大件垃圾处置难题,推出的上门处置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居民家中要淘汰的衣柜、沙发、床垫、冰箱等大件垃圾,可采用电话预约或微信小程序的方式提前预约,由工作人员上门。同时,该服务也为居民提供可回收物上门服务,这也是西城区针对社区居民的全品类上门收运服务平台试点。平台管理系统将全面对接西城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平台,为垃圾分类全周期管理提供实时数据。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超标电动车处置咨询、回收业务,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宣传了11月1日起即将实施的电动自行车新政,倡导居民们将超标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电动车按照主管部门公布的回收处置渠道尽快进行处理,确保驾驶、充电安全,保障自身及周围人群的安全。对于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有偿上门清运服务。

针对目前小家电淘汰更新速度快的情况,活动还安排了小家电回收,企业通过居民将日常生活中闲置或废弃的小家电进行回收,居民可以置换生活用品,即可以激起居民对垃圾回收的积极性,同时加强居民履行垃圾分类义务、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从而提高生活垃圾整体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此外,活动现场安排了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体验活动,“垃圾分类冰壶球”、“垃圾分类大富翁”、“重走长征路”等形式新颖的趣味活动吸引了居民的目光,大家文明礼让、积极参与,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红利,同时也使居民们体会到了绿色低碳生活就在自己身边,将垃圾分类习惯逐渐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马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