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将入户登记

2021年09月27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将入户登记

  本报讯(记者 任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已进入全面调查阶段。昨天,北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市民发出提示,部分调查工作将采取普查员入户登记的方式,由普查员佩戴各区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制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请市民配合参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为全面掌握我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至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通过开展普查,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本次普查涵盖与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市民生活环境中可能存在的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致灾因子,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等单体信息和区域性特征,重点企业抵御灾害能力,各级各类组织机构和家庭的综合减灾能力,均为普查对象。

  目前,全面调查工作已展开,部分调查将采取普查员入户登记的方式,由普查员佩戴各区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制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对市民提供的信息予以保密。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