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大北照相馆迎来一百岁

2021年09月27日09: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北照相馆 迎来一百岁

  昨天,市民在大北照相馆百年摄影展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老字号大北照相馆举行开业100周年庆典,大北百年摄影展在前门大街开幕,1921年至2021年不同历史时期市民的肖像照依次展出,讲述百年光影,为“大北”庆生。

  大北照相馆1921年于石头胡同开张,当时以擅长拍摄戏装照而享誉京城,是全国照相业享有盛誉的“中华老字号”,也是我国最早的照相馆之一。

  大北百年摄影展以大北照相馆的历史为线索,从建店初期、公私合营到高速发展时期各个阶段,展示上世纪40年代的戏装照、50年代的全家福、60年代的肖像、70年代末的婚纱照……记录下每一个温馨的时刻。

  很多老北京人的第一张照片都是在大北拍的。家住真武庙的孙晓晨今年36岁,从1岁起他就在大北照相馆拍摄生日照。昨天,他专门带来自己的生日影集,“每年到‘大北’拍照,是我生日时必不可少的礼物。”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