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东城西总布街区直管公房启动申请式退租

对接的共有产权住房为朝阳区豆各庄项目和大兴区首创·美澜湾项目

2021年09月27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总布街区直管公房启动申请式退租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上午,随着项目指挥部正式挂牌,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街区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和恢复性修建项目正式启动。随即,位于东城区东堂子胡同25号的项目指挥部开始有序地向居民提供咨询、登记等工作。未来,生活在这片胡同平房院落的不少居民将搬进宽敞温馨的楼房,一条条胡同街巷也将恢复老城区风貌,持续在城市更新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涉及退租的西总布街区的四至范围为“东至朝阳门南小街、明阳国际中心西侧,南至北极阁路、明阳国际中心北侧,西至东单北大街,北至金宝街”,范围内涉及直管公房约880户,多数房屋基础设施落后,漏雨、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时有发生,居住面积狭窄。

  此次退租工作由北京建工集团下属全资公司北京建邦东憬城市更新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将遵循“居民自愿、平等协商、公平公开、适度改善”的原则,由实施范围内居民自愿提出退租申请,切实改善住房条件。

  申请式退租将采取货币补偿方式,退租房屋补偿金额根据退租房屋市场价值总额扣除房屋重置成新价款确定,私房参照直管公房标准执行。符合条件的家庭可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或购买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对接的共有产权住房为朝阳区豆各庄项目和大兴区首创·美澜湾项目,两处对接房源均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为居民实现“安居梦”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

  退租工作总体分为政策宣讲期和退租签约期两个阶段。政策宣讲阶段计划开展退租政策宣讲、受理退租申请、入户评估等相关工作;在退租签约阶段,居民可持相关材料办理退租签约手续,预计2021年11月底完成退租签约工作。

  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申请式退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退租完成后的街区将按照老城风貌保护的要求,开展保护性修缮、恢复性修建和环境综合整治等城市更新工作,助力承载深厚文化底蕴的胡同和四合院展现新时代风貌,焕发新动能、新生机。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