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电影嘉年华丰富夜场活动点燃怀柔夜经济

2021年09月26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9月25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杨宋花海举办“潮聚东方·风尚大秀”模特秀。本次风尚大秀走秀环节分为国风与现代两部分,30位模特在T台上大放光彩,此外,两场走秀期间,由模特们带来的国风舞蹈《美人吟》也别具风采。

据悉,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欣赏。与往年不同,今年这场“超长待机”的“科影飞扬”嘉年华首次推出夜场活动。通过打造夜游、夜娱、夜购、夜宴“夜文化”四部曲,助推怀柔“夜经济”。

本届电影嘉年华活动“朋友圈”除中影基地外,还新增影都花海、鹿世界、杨宋镇综合文化中心等多个场地,整体推出46项科影融合体验活动,旨在增强夜游体验感,带动综合消费提升。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

以光影艺术为魂,用色彩斑斓、绚丽梦幻的科技光影对花海进行全新升级,千盏电影元素灯光秀点亮嘉年华炫彩星空,“夜市灯火连星汉”触手可及。以文化传承为脉,推出国风汉服秀、古筝古韵、红歌快闪等节目,为游客展示了一场华美缤纷的视觉盛宴。以演艺活动为媒,推出中国木偶剧院、瑞丽、昆仑决等国内顶级文化IP,为游客呈现一场光与影、声与电、力与美的视觉盛宴。以推陈出新为引,推出粉屋、主题LOGO人文景观等网红打卡地以及形式多样的文化市集,定格动人光影瞬间。以游客体验为本,营造出一场可玩、可听、可看、可享、可参与的沉浸式多维度活动的浪漫邂逅。

怀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电影嘉年华活动还将围绕服务保障国庆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继续推出昆仑决比赛、拉丁舞之夜等节目,不断深化粉屋、星巢露营、鹿世界等网红打卡地功能,做深夜经济新文章,进一步提升中国影都的活力,拓展消费增长空间,擦亮“来影都过周末”的特色休闲文化品牌。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