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爱心传递 以体育人

全国首个金融街爱心体育教室落地存瑞中学

2021年09月2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9月24日,首个金融街爱心体育教室在河北省隆化存瑞中学正式揭牌落成。这是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2021年启动的“金融街爱心体育教室”项目,旨在深化体教融合,推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基层地区的学校推进基础体育设施建设。

首个金融街爱心体育教室由金融街驻区机构和40组亲子家庭共同捐赠而成,后者于今年7月17日通过爱心亲子义卖,将所得款项捐赠给“金融街爱心体育教室”项目建设。爱心体育教室包括乒乓球台、球拍、足球、篮球、跳绳等在内的数百件器材。相关配置由专业体育专家按照学校实际情况进行专业设计配备,可同时容纳200余名学生进行日常体育学习,教室将为全校学生共同使用。

存瑞中学始建于1945年,原为热河省隆化初级中学。1948年7月10日,冀热察行署决定:“为纪念在收复隆化战斗中英勇顽强自我牺牲的人民英雄董存瑞同志,特决定将隆化中学改称为存瑞中学。”多年来一直得到老一辈革命家和省市各级领导关怀。

北京金融街慈善基金会于2011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致力于搭建金融街区域机构和企业参与公益的平台,开展慈善事业,回报社会,传递爱心,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贡献。

2017年以来,基金会一直关心关爱着存瑞中学的教育发展,携手驻区机构共同设立助学项目,每年向存瑞中学捐赠10万元用于助学奖学金的设立,截至目前共计捐赠50万元,该捐赠将持续到2023年。

在捐赠现场,基金会理事、中国银保监会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黄丽萍还代表中国银保监会向河北省隆化存瑞中学、隆化县蓝旗中学八达营分校、八达营中心小学校方代表捐赠了50台笔记本电脑,用于青少年科技学习项目。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