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北交所今日开启首次全网测试 五大要点看过来 

2021年09月2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鲍聪颖)积极为开市做技术准备,北京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关于开展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全网测试的通知》。为检验相关技术准备情况,北交所将于9月25日开启首次全网测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结算”)、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下称“深证通”)、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下称“中证指数”)共同搭建测试环境供市场进行全网测试。

根据安排,此次全网测试共两轮,两次测试均将模拟一个完整交易日。第一次全网测试在2021年9月25日,第二次全网测试在2021年10月9日。

参测机构包括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中国结算、深证通、中证指数、各证券公司、信息商、基金公司。测试场景则包括交易业务与发行业务两大板块。

据北交所官网通知,北交所的两次全网测试将验证市场机构核心技术系统是否已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支持平台数据接口规范(V1.46)》《交易支持平台市场参与者技术系统开发指南V1.0》等技术规范的要求对北交所开市涉及的交易、行情等业务进行改造,达到上线要求。

此次全网测试有五大要点:

验证交易支持平台能够正确发布北交所上市公司和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信息,正确对各类申报进行撮合处理。交易支持平台每3秒更新行情,各参测机构能够正确揭示行情和公告等信息。

验证中国结算新三板登记结算系统能够正确进行日终处理,生成日终数据并发布,各参测机构能够正常完成日终清算。

验证深证通通信系统能够正确转发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委托数据和交易支持平台回报、行情数据,各参测机构能够正确处理。

验证各证券公司能够支持投资者开通/取消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并进行相应的权限控制。

验证各证券公司周边系统可提供便于投资者开展北交所交易的通用交易界面、快捷入口及专用入口,设立独立板块用于揭示北交所行情内容。验证信息商设立独立板块用于揭示北交所行情内容。以上须与沪深市场同级别,使用“BJ/北证/京市/北交所”等作为简称及市场标识。

记者注意到,本次全网测试将验证各证券公司能够支持投资者开通/取消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并进行相应的权限控制。因此,各券商实现北交所真正开户已经不远。

北交所官网9月17日曾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权限。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