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龙潭中湖公园正式开园 保留了标志性摩天轮

2021年09月25日08: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潭中湖公园正式开园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经过前期开园测试和系统准备,昨日,龙潭中湖公园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历经500天匠心雕琢,一个既能体现森林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节约型园林和智慧公园理念,又能满足休憩、健身、娱乐、教育科普功能的城市综合公园展现在首都市民面前。园区内不仅保留了原有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还通过“新龙潭·潮运动”这一青春主题,为公园注入新活力。

龙潭中湖公园的前身是北京游乐园,2018年经过两轮民意征集最终确定了现在的规划方案。设计中紧扣新总规“双控四降”的要求,秉承“绿地增量、建筑减量”的原则,重新亮相的龙潭中湖公园面积将近40公顷,通过改造,园区绿地面积从原来的17.23万平方米,增加到约2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从原来的2万余平方米,下降至1.19万平方米。公园共有东南门、西南门、东门、北门四个入口,目前公园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6点,后期还会进行调整。

重新亮相的龙潭中湖公园保留了原有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经过修缮后,摩天轮静静地伫立在公园一角,这个承载无数北京人美好回忆的“幸福格子”会一直安安稳稳地挂在云端。此外,公园还通过“新龙潭·潮运动”这一青春主题,为园子注入新活力,打造“传递活力运动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运动特色公园。园内设有乒乓球、篮球、网球等标准运动场地与智慧健身设施,活力市集、主题跑团、运动秀场、潮流展示等运动体验活动将在这里轮番上演。更值得期待的是,智慧运动体验场馆以及绿色健康的轻餐等配套空间也将陆续开放,营造活力满满的全民健身“氛围感”。

走在龙潭中湖公园,随处可见的绿地令人心旷神怡。据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褚玉红介绍,在改建过程中充分尊重现有陆形水系,保留和利用现有大树5000余株,保留现状景观和设施20余处,通过设置雨水花园、铺设植草沟和透水铺装的形式最大限度实现雨洪利用,将施工拆除的建筑废弃物打造成石笼墙,在营造景观的同时减少渣土外运,通过多种建设手段实现现有资源的再利用。园区建设突出“静自然、智海绵、亲湖面、野芳草、境文脉、零外运、隐建筑、悦民心”的八大亮点,呈现“三环十二景”的景观格局,为百姓打造一处自然宁静、生态野趣的绿色休闲空间。

小管家线上服务系统也是龙潭中湖公园开园后的特色亮点之一,游客扫码进入公众号后,可以轻松享受入园预约、活动报名、问题咨询、投诉建议与设施报修等服务。“小管家”将在第一时间为游客解答,联动公园管理人员进行问题的处理。市民朋友可关注公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凭预约码、有效证件及北京健康宝绿码进入公园。公园南部的立体停车设施将于近期开放,竭力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