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创新"线上+线下"培训模式 大兴高米店街道"基层党员进党校"轮训结束

2021年09月24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大兴区高米店街道依托“基层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2021年7月至9月,开展5期“基层党员进党校”培训,对辖区2030名党员进行了全覆盖教育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完成轮训工作。

“基层党员进党校”培训,特别邀请了社区老党员、大兴区委党校指导老师、国家高级形象师等资深专家学者,为党员们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领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制度和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

为了测试党员的政治素质,设计了线上答题环节,党员们积极答题,提高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提高了党员的政治修养和学习能力,充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除现场培训外,街道创新应用“线上直播”教学模式,机关党支部、社区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及流动党支部累计线上观看直播党员达10000余人次,在直播过程中,党员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点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学习效果。

由于改变了传统的授课方式,“线上直播”不受地域限制,学习更灵活、更方便,党员可随时随地接受学习,使党员教育全覆盖;“线上直播”的录播视频,可以反复学习,党员可以根据自己学习的需要,重看或重学部分内容,充分巩固学习效果;“线上直播”的宽松学习氛围,使党员们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培养了党员独立的思维能力。

“两新”组织党支部和流动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由于经常在外地出差,不能参与支部学习,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方便快捷,能够随时随地接受党的教育。”

社区党支部党员表示:“线上直播内容丰富,能够更加直观、更加深入地参与学习,受益匪浅,老师生动形象的授课内容,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街道将持续采取直播的形式开展后续培训,使党员受教育的灵活性和便利性不断提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讲促学、提质增效。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