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朝阳首个依托消防救援站建设的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2021年09月2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据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日前,朝阳区首个依托消防救援站建设的消防主题公园在太阳宫消防救援站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该消防主题公园在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太阳宫乡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建成,将基层队站正规化建设与辖区特点相结合,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全力打造朝阳区消防救援站内首个消防主题公园。

消防主题公园设计理念围绕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而展开。公园整体以“火焰蓝”整体工作内容为主旋律,突出“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的宣传宗旨,科学使用消防车、119报警电话、消防安全标识、消防员卡通造型等消防元素,并配以消防器材装备介绍区、消防常识提示区、消防器材标识区、安全知识游戏区以及消防模型网红打卡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常识和设施设备,同时,将专业化的消防知识通过直观立体、生动有趣的表达方式进行了展现,充分体现了消防安全宣传的鲜明主题。

消防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美化了站内工作和生活环境,也丰富了站内宣传内容。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推动主题公园、主题影院、主题餐厅、主题KTV等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力度和工作广度,将消防安全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为早日实现“全民关注消防、全民积极参与、全民相对安全”的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