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留下红色纪念 东城东华门街道为老兵拍摄庆生照

2021年09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池梦蕊)9月22日下午,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王府井中国照相馆举办“东华老兵和祖国共拍庆生照”国庆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内30余名生日在10月1日国庆日出生的退役军人和20余名“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成员共同参与。

据介绍,“东华老兵和祖国共拍庆生照”活动是“东华老兵俱乐部”年度计划中十月的主题活动。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第一站,一直将“红色传承”作为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旋律,此次特在中国照相馆内专门定制了国庆主题的拍摄背景幕布,突出国庆气氛和红色传承理念的同时彰显东华老兵的风采。

“此次我们邀请辖区内生日在10月1日的退役军人来到中国照相馆拍摄庆生照,和祖国共同庆生。”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武舟红表示,“同时还邀请了东华门街道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成员一同前来拍摄,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成员是参与街道工作的志愿者,大事小情都离不开他们的奉献,他们用行动真正地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精神。”

此次活动是由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华老兵俱乐部”主办。“东华老兵俱乐部”于今年八月建军节成立,并在八月和九月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得到辖区内退役军人的热烈反响。

武舟红介绍,“东华老兵俱乐部” 和“东华门街道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是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后初步摸索成型的两个退役军人事务的机制。“两个机制相辅相成,服务社会和接受服务相结合,一切宗旨都是为了服务好辖区内的退役军人,提高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组织退役军人发光发热,为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东华老兵都会收到拍摄的精美庆生照一份,让他们在建党百年这一年的国庆节多了一份关于东华老兵的红色纪念。

未来,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贯彻落实红色血脉的传承,更好的为辖区退役军人服务,让温暖和关切直达退役军人心间,继续打造更好的退役军人服务站。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