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驿”路有爱,温暖“驿”家

北京市妇联开展“庆中秋 迎冬奥 幸福团圆‘驿’家亲”活动

2021年09月21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市妇联开展“庆中秋 迎冬奥 幸福团圆‘驿’家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9月19日,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朝阳区妇联、朝阳社区学院联合开展的“庆中秋,迎冬奥,幸福团圆‘驿’家亲”活动举办。在位于奥林匹克塔的活动现场,30户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家庭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整场活动由首个面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家庭开展服务的家庭成长“驿”站揭幕开启,家庭教育专家围绕家庭教育、素养提升、入学政策等热点话题与在场家庭进行咨询互动并答疑解惑。

 9月19日,市妇联开展“庆中秋 迎冬奥 幸福团圆‘驿’家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在相聚“驿”堂游园会环节,奥运创客秀涂鸦、冬奥项目冰壶体验赛、中秋月饼制作、幸福祈愿花灯制作、兔爷手绘制等丰富的现场活动让参与者了解中秋节的起源、节日风俗,将奥运文化与中秋文化融入游园体验中。

  “驿”路有你阖家欢环节中,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参与家庭赠送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国际烹饪名师、北京卫视饮食节目常邀大厨何亮讲解中秋节饮食文化并展示月饼制作工艺,现场家庭连线远方家人一起分享阖家团圆饼。

  天涯明月共此时,登高祈福“驿”家亲。活动最后,大家手提幸福花灯登上奥林匹克塔,在奥运五环下为家人祈福,为祖国送祝福。

  据了解,北京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和枢纽作用,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家庭开展“‘驿’路有爱 温暖‘驿’家”行动,结合交友婚恋、交通安全、素质提升等方面的需求,线上线下结合举办“驿路有你·签收幸福”专场交友联谊、“聆听美好·遇见爱情”婚姻咨询服务、“驿路有你·安全相伴”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

  今后,北京市妇联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群体行动,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驿家”组织机构建到身边,把服务送到身边,切实当好贴心“娘家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