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中秋月夜诗韵浓 东城“中秋诗会”共颂花好月圆

2021年09月20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池梦蕊)9月19日傍晚,“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 东城区2021年中秋诗会在东城区文化馆崇文剧场拉开序幕,民乐、昆曲、古诗联诵、演唱等文艺表演轮番上阵,伴随东城居民领略古典文化、共迎中秋佳节。

傍晚7点半,中秋诗会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中拉开帷幕,二胡、古筝、笛子、三弦等民乐齐作,奏出悠扬动听的音乐。随后,《望月怀远》等古诗联诵、昆曲名家演绎的《牡丹亭》经典折子戏《游园》等,带领观众尽情领略古典文化的魅力。诗会结合音乐、舞蹈、光影等艺术手段,呈现出高雅唯美的视听效果,营造温馨团圆的节日氛围。

从古到今,中秋圆月,感怀思人,激发着诗人们的诗情与才思,留下了很多不朽诗篇。“中秋诗会”是东城区连续多年重点打造的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品牌活动,已成为“文化东城”的靓丽名片。今年的诗会同步制作了精彩短视频,在线上推广,让网友共同感受精彩瞬间。

据介绍,今年中秋节期间,东城区将陆续开展游中秋——赏月、诵中秋——吟月、舞中秋——伴月、绘中秋——品月等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通过诗会诵读、文艺汇演、非遗展示互动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形式,让更多市民感受文化之美。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