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电影节电影嘉年华首次启动夜场 千亩花海变沉浸光影世界

2021年09月20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节电影嘉年华首次启动夜场

  昨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怀柔区影都花海开幕,图为精彩的节目在开幕式上演。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李洋 通讯员 张迪)昨晚,雨连绵不绝,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还是如期在怀柔区蔓延千亩的影都花海内拉开了大幕。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陶玉玲、董永等30余位嘉宾在花海里走红毯,游客和当地居民共同体验了沉浸式光影艺术乐园。

  电影嘉年华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怀柔区政府主办,以“科创怀柔、逐梦光影”为主题呈现两大特点。一是首次开设夜场。9月19日至10月6日,嘉年华安排了46项科影融合体验活动,其中晚场活动最晚可延续到21时30分。二是嘉年华的场景设计突破传统“围墙”模式,把活动主会场设在杨宋镇精心打造的近千亩影都花海内,分会场安排在亲子特色鲜明的鹿世界主题公园。

  影都花海是去年人工种植的一片花草的海洋。大片大片的百日草、紫菀、马鞭草、粉黛子草等10余种花草从春天至10月底盛装迎客。嘉年华期间,精心布置的灯饰穿插其间,无论白天夜晚都五光十色、流光溢彩。

  “影都花海主会场不设门票,市民和游客可以尽情在自然美景和光影世界相结合的环境中拍照打卡。”怀柔文促中心负责人介绍,除了沉浸式光影夜游,嘉年华还设置了电影文化展、电影主题相亲、快闪、互动巡游以及古典民乐演出、戏曲和曲艺演出等。活动期间还将穿插剧组明星见面会等,擦亮“来影都过周末”的特色休闲文化品牌。

  在嘉年华开幕当晚,谢芳、张目、陶玉玲、董永等艺术家还为北京电影家协会2021年度“首都青年电影人才培训”优秀短片作品和创作者颁奖。“首都青年电影人才培训”自7月以来,从500位候选人中选拔了60位优秀后备电影人才入营培训。培训的重头戏是实操,经过多轮项目路演及筛选,学员们在怀柔区文促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拍摄完成了4部短片,并最终评选出最佳短片、最佳导演等7个奖项。

  内蒙古草原艺术家齐·宝力高、著名歌手李进、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刘媛媛等在嘉年华当晚还带来了一场经典影视金曲盛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