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回天”地区曲艺原创专场展演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

2021年09月19日20: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单弦联唱《情满立体四合院》。

群口相声《诗说回天》。

小品《当当当》。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9月18日晚,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曲艺家协会承办,北京宣传文化引导基金扶持的“回天”地区曲艺原创专场展演活动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举办。

此项活动为响应北京市开展“回天地区”文艺创作工作的总体部署,自2019年组织曲艺名家、曲艺作家深入了解“回天地区”的社区民情,用曲艺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记录、反应回天地区的火热发展和巨大变化,举办了“听曲艺品京味回天地区曲艺新作品专场展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让回天主题曲艺专场节目得到提升,在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后,北京曲协汲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重新对节目进行了打磨修改。今年,经北京市宣传文化引导基金扶持,对这台节目进行了复排展演,北京曲协再次组织艺术家进行了蹲点式采风,在采风过程中艺术家们了解感受到回天地区的新变化。

其中,北京曲协名誉副主席崔琦创作,北京戏曲艺术学院师生表演的单弦联唱《情满立体四合院》,展现天通苑北二西社区邻里互助,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楼门文化建设。由北京曲协理事、青年相声演员徐涛创作,徐涛、郭威表演的相声《楼道协奏曲》用幽默的相声语言表达“立体四合院”居民的幸福生活;由北京曲协理事、青年相声演员李寅飞创作,武宾、侯振鹏、刘伟、杨广业、迟永志表演的群口相声《诗说回天》,带领观众体会回天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外,2019年创作出的小品《办公室的故事》、《当当当》,单弦《飞天彩虹》,数来宝《换心房》,相声《这儿是居委会》参加了展示演出,用曲艺形式共同见证“回天三年行动计划”给百姓带来的幸福生活。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