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25日开幕

2021年09月19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25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 曹政)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将于9月25日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举办。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局副局长崔旭龙介绍,论坛以“创新引领能源低碳转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主论坛和专题分论坛将集中邀请3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大咖进行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是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球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为基础升级而来,已于2019年、2020年成功举办两届。“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以“创新引领能源低碳转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由开幕式、主论坛、四场专题分论坛的线下和线上并行会议,以及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参观与交流活动、技术成果展示六个部分组成。

  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规格提高,在北京市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两家主办单位的基础上,新增生态环境部和国家能源局共同作为主办单位,更加聚焦论坛主题。

  据介绍,主论坛和专题分论坛将集中邀请3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大咖进行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王中林,落基山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卢安武(Amory B.Lovins),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中国华能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参会,更加体现论坛学术质量。

  论坛期间,还将发布《中国能源革命进展-技术革命报告(2021)》《“十四五”时期未来科学城发展规划》《昌平氢能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研究成果,同步围绕“氢能与能源数字技术创新”开展集中展示。

  昌平区副区长杨仁全介绍,论坛组委会将高标准做好论坛筹备工作,努力把“能源谷”打造成践行“双碳”战略的一张新名片。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