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东城区

东城东直门街道举办“儿童科普之夜”活动 绽放科普魅力

2021年09月19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池梦蕊)“什么样的蛇是有毒的?”“怎样才能避免被蛇攻击,如果被蛇攻击了我们该怎么做?”

9月18日,在东城区东直门街道香北社区活动室,随着夜幕降临,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科普之夜活动吸引了社区很多孩子和家长前来参加。

近些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治理力度的加大,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北京周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在郊游的时候很有可能会遇到一些以前不曾接触过的动植物,包括蛇这种有毒有攻击性的动物。今晚的科普之夜,主角是两栖和爬行动物,可以近距离观察不同种类的蛙、蜥蜴,以及让大小朋友们又爱又怕的蛇。”活动组织者表示,“在这里,不仅能够让孩子和家长们学习在野外郊游时应该如何有效的保护自己,了解更多动物和科学知识,通过在现场亲手触摸,更是帮助孩子们对这些动物脱敏,激发他们的探索兴趣,为孩子在未来打开了一扇户外多彩的窗。”

据了解,这是双减政策出台以后,香北社区开展的第三场儿童科普之夜活动。孩子们在学习中积累了知识,丰富了课余活动,也减轻了家长的压力,不用出门就可以体验到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