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十四五”期间8000亿元各类投资项目落地副中心

通州将建设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

2021年09月19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将建设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9月17日,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旅产业峰会暨全球主题娱乐行业领袖高峰论坛举办。记者会上获悉,通州区将以环球主题公园开园为契机,力争建设成为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突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强劲、文化和旅游氛围浓厚的全国智慧文旅引领区、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和现代国际旅游消费城市。

  城市副中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未来五年城市副中心文旅融合发展的目标,通州区将借助环球主题公园的国际品牌影响力,有效承接外溢效应,积极挖掘区域文旅产业内需潜力,探索在主题娱乐产业中融入更多中国文化特色,以文化旅游区为中心,推动大运河5A级景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标志性节点有效串联,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引进更多优质文旅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城市副中心将实现8000亿元各类项目的投资落地,将为各类企业提供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巨大的商业机遇,文旅产业正是副中心重点发力领域之一。通州文化旅游区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开放文旅市场准入限制,鼓励举办国际性文艺演出、艺术品、体育用品的展会和交易会,优化经营性演出审批流程,积极与国内外顶尖项目合作,推动视听版权、动漫游戏,艺术品交易等项目引入和入驻,并为入驻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金牌管家服务。

  环球主题公园作为国家重大产业项目,是北京最大的服务业外资项目,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撑项目,对扩大合作开放、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旅集团总部已落户文化旅游区,通州文化旅游区将与首旅集团共同做好深耕城市副中心、深耕文化旅游区产业投入工作,积极引导和带动首旅集团优质资源入驻并参与城市副中心的开发和建设。开业后,北京环球度假区每年预计接待游客数量在1000万至1200万人次,将直接拉动本地近千亿元的文旅消费市场。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