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品茶听音乐 快递小哥“作伴儿”

什刹海老年人“别样儿”过中秋

2021年09月1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小院槐树下乘凉,听着《荷塘月色》管弦乐,品茶茗,做手工,赏圆月……临中秋月近圆,在什刹海市民服务中心,当地老人、快递小哥、驿站工作人员提前过了一个“惬意又温馨”的中秋节。

9月17日,“‘海’内存知己 九九齐相聚”重阳节系列敬老活动在什刹海市民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当天,在金秋敬老院和市民服务中心内,“水果花束制作”“音乐会”两场特色活动吸引了辖区老人、快递员参与,将养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在中秋前夕推至高潮。

傍晚6点半,凉风拂过初秋茂密的树丛,月光下“簌簌”的树叶声融进悠扬的单簧管协奏曲中,交织在一起,传入大家的耳畔,今年80多岁的赵阿姨、李叔叔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中秋音乐会,老人们、快递小哥、驿站工作人员围坐一起聊着天,桌上的水果和茶传来阵阵香气,面前管弦乐队的表演更是精彩,《荷塘月色》《我的祖国》接连演奏,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制作了传统糕点。异地也能过个团圆节,还为不能回家过节的快递员们送去了中秋祝福,现场热闹又温馨。

为更全面、丰富地满足居民需求,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互动区、品茶区和表演区,除了传统点心制作和猜灯谜等环节,还邀请了专业茶艺老师分享茶道文化,带领大家赏茶品茶,作为“压轴戏”的阳光管弦乐队更是带来精彩演奏,《歌唱祖国》《望月》等曲目赢得众人好评。其中,茶艺讲座、管弦乐队演奏资源均由养老服务区域联合体中的地区商户提供。

据悉,“‘海’内存知己 九九齐相聚”重阳节系列敬老活动是由什刹海街道市民服务中心联合区域养老联合体及辖区内11家爱心企业共同举办,整合政府、商户、志愿者等多方资源,聚焦老年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打造地区全年龄层参与互助养老的整体氛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除中秋音乐会,还将结合辖区老年人实际需求,链接多方资源,开展“公益理发进社区”“传统文化手工”“为老服务表彰”等六大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带来便利、及时、精准服务,营造辖区“快乐养老”的良好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