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平房地区集中开展群租房整治宣传行动

2021年09月1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平房地区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朝阳区房管局租赁科、姚家园西社区在姚家园西里1号院开展住房租赁政策宣传活动。

“群租房危害大,容易引发火灾,财产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工作人员一边向来往居民发放《严厉打击群租房》宣传折页和宣传品,一边讲解相关政策,“如果发现身边有群租房现象,可以拨打朝阳区‘群租房’快速处理电话:4000001100。”

据了解,由于京沈客专朝阳站贯通建成,姚家园周边小区紧邻朝阳站,租房需求日益增加,小区房屋中介公司聚集,对可出租房屋进行打隔断的现象十分普遍。而大多数租房人员为降低租房成本,也会优先选择群租房,加上房主、中介公司等对租户疏于管理,最终导致群租现象。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群租房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打击。

平房地区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东涛说:“群租房内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包括室内电瓶车违规充电、私拉乱接电线、堆物堆料、使用非耐火等级材料进行增设隔断和装修等现象。而且群租房内人员数量多,极易产生不同程度的纠纷和矛盾。”

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办公室在违法群租房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按照“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实现动态清零”的工作目标,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地区多次组织各村、社区、物业单位、房地产中介公司等部门,以“两会”安保、消防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工作为契机,开展违法群租房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张贴治理群租房、打击黑中介宣传海报3200份,开展联合执法拆除群租房40余次,共拆除100余处。

接下来,平房地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对出租房屋加大日常检查,严把小区入口关,建立违法群租房整治工作台账,力争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举报一处,治理一处”。同时结合“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加大对房主、二房东、房地产中介等人员的处罚力度,使其真正意识到违法群租房的危害,切实减少辖区内违法群租现象,助力文明城区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