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去年在多个全球城市评级中位居前列

2021年09月17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去年在多个全球城市评级中位居前列

  本报讯(记者 张航)昨天,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北京社科”智库2021系列皮书。其中《北京蓝皮书: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发展报告(2020—2021)》显示,北京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上持续发力,2020年在多个全球权威城市评级中位居全球城市排行榜前列。

  此次集中发布的“北京社科”智库2021系列皮书、集刊、论丛成果共有16本,包括《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报告》《北京蓝皮书: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发展报告(2020—2021)》《北京蓝皮书: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20—2021)》等8本蓝皮书,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2本集刊,《满学论丛》等6本论丛。这些成果是“北京社科”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

  记者注意到,《北京蓝皮书:北京国际 交往 中 心发 展报 告(2020—2021)》对一年来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进行总结分析。蓝皮书显示,2020年北京市克服疫情给首都国际交往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水平推动国际交往各项活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持续发力。在多个全球权威城市评级中,2020年北京市表现卓越,闯入全球城市排行榜前列。

  当天发布的《北京蓝皮书: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20—2021)》也指出,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速,将集聚更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进一步增强北京创新势能和城市核心竞争力。北京下一步应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发挥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优势,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卡脖子”瓶颈制约,同时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完善数字产业体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