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市召开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会

2021年09月17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召开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韩轩)昨天,北京市召开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会议,落实市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总体要求,审议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本市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首都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3家单位的负责人作了发言。莫高义表示,本市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基础很好,势头也很好,下面要主抓落实。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的工作实际,莫高义强调,文化振兴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增强乡村群众精神力量的必由之路。未来,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大意义;要突出思想价值引领、突出乡土文化多样性保护、突出高品质文化供给、突出实现两效统一,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推进乡村文化振兴重点任务;要在精细上下功夫,在示范上谋创新,在融合上显特色,在保障上见真章,在统筹上求实效,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北京样板。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