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西城:邻里节遇到中秋节 月坛居民这样过

2021年09月1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邻里相伴同游园,共享中秋好时光。9月17日,西城区月坛地区居民迎来了一场迎中秋邻里文化盛宴。本次邻里节以中秋节为契机,将邻里节与“白云杯”月坛街道两大品牌活动串联,以游园会和展演的形式在月坛公园举办,通过猜谜一条街、穿越对诗、共绘福墙、邻里表白、拍照打卡等环节的精心策划,让月坛邻里在欢声笑语中,品中秋传统文化,体验邻里互动的乐趣。

线上话题大讨论 共议月坛好邻居

据悉,今年的月坛邻里节,延续了“社区主场邀请赛 我帮邻居上头条”的活动主题,同时在活动开展上还聚焦到了身边的好邻居上,新推出了《邻里联播》特别报道,以线上讨论的形式,启发大家对好邻居的思考,同时也发现了更多的身边好邻里。

猜谜对诗齐参与 共品邻里节文化

进入月坛公园,“猜谜一条街”就格外引人注目,居民们纷纷驻足在五彩花灯前,拿着“灯谜签”,和工作人员进行互动猜谜。“你好,我们来做个任务吧?你能说出一句含月的诗吗?”会场内手持团扇、穿汉服的工作人员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扮演NPC与游客进行“对诗”。

“现在的邻里节搞得越来越有趣了,猜灯谜,对诗,这些游戏都是我们中秋文化的风俗,形式很新颖,在玩的同时不仅增进了邻里关系,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居民说。

互动游戏巧设计 共度邻里好时光

活动现场,月坛地区太极队的队员们为邻居们带来的太极拳表演,飘逸潇洒,阴柔中透着豪迈之气,一招一式无不展示出太极舞者的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谐之美,赢得了居民朋友的连声称赞,增添了本次邻里节的热闹气氛。

其他互动环节更是欢声不断,在“指随心动 传递文明”“邻里同绘 福墙打卡”“邻里祝福,让爱升温”三个互动区,居民们用投壶、共绘福墙、邻里表白的方式,表达着对邻里、对家人的美好祝福。

西城区月坛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为2021年月坛邻里节拉开了序幕,地区邻里通过互动游戏增加了交流,增进了邻里情谊。接下来,月坛街道还将围绕迎冬奥、资源再循环、邻里成果展等内容开展活动,让居民在邻里活动中感受地区变化、参与社区治理、共建美好家园,筑牢家园共同体。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