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2021年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京举行 将全面提升规格

2021年09月15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国新办举行2021中关村论坛新闻发布会。会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介绍,2021年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中关村论坛的永久主题是“创新与发展”,本届的年度主题是“智慧·健康·碳中和”。

李萌介绍,今年,科技部和北京市以及其他相关主办单位共同策划了一系列的平行论坛、展览会、成果发布会、前沿赛事等活动。今年论坛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一条主线”“四个提升”。“一条主线”,即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四个提升”,就是聚焦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和平台化,全面提升论坛规格和影响力。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靳伟介绍,本届中关村论坛重点围绕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技术交易、配套活动等6大板块,设置各类活动60场,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其中,9月24日晚上8点举办论坛的开幕式,9月25日上午9点举行论坛全体大会,颁发北京科学技术奖有关奖项,邀请中外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同时,围绕科技前沿和热点议题,举办25场平行论坛。

在展览展示方面,将举办中关村论坛(科博会),设置综合馆等5个场馆,500余家中外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此外,还将组织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聚焦医药健康等12个硬科技领域,报名参赛的项目达960余个,其中国际参赛队伍数量占到了30%。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