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团市委启动“青力冬奥”品牌活动

2021年09月14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团市委启动“青力冬奥”品牌活动

  昨天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暨“青力冬奥”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图为学生代表和学校吉祥形象“燕小北”共同推出“青力冬奥”京小团形象。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昨天下午,北京共青团“青力冬奥”品牌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启动。从9月份开始,北京团市委将围绕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志愿服务青年行动、国际青年交流和冬奥创新创意活动四个方面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汇聚青春力量共赴冬奥盛会。

  “青力冬奥”品牌活动致力于搭建首都青年亲历冬奥、奉献冬奥、感受冬奥的组织平台,是团市委服务冬奥会的重要工作抓手。活动现场,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力冬奥”品牌活动方案,并揭晓了活动吉祥物“京小团”。

  根据活动方案,团市委将以冬奥为契机,以冬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冬奥会为青年交流窗口,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贡献、长才干,开展国内外青年交流,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同时,围绕绿色、开放办奥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群体争当创新先锋。

  从9月份开始,团市委将组织开展“红领巾爱首都”冬奥冰雪体验营、“筑梦冰雪 拥抱冬奥”主题教育活动,让冬奥知识闯关、冰雪项目体验、冬奥健儿访谈等冬奥活动走进中小学。同时,组织首都高校特色冬奥文化活动、大学生冰雪趣味运动会,实施“育英强基”冬奥志愿者选育工程,开展“奔向冬奥”赛会志愿者综合素养提升活动,打造服务专业、勇于担当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国际青年交流营、第十一届“挑战杯”等活动,宣传北京“绿色冬奥”的办赛理念。

  活动现场,“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第二季活动也正式启动。宣讲团成员侯琨、郭丹丹、孙旭、张嘉、刘玉坤声情并茂地同师生们分享了他们与冬奥、与冰雪运动结缘的感人故事,并向广大首都青年学子发出了共赴激情冰雪之约。

  “宣讲员的宣讲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力量,我们要继续努力,取得好的成绩,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冰壶运动。”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冰壶社的霍仕雄表示,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校园的冬奥氛围越来越浓厚,大家的热情越来越高。

  据了解,北京冬奥宣讲团成立以来,已在全国各地共宣讲330场,直接受众超过13万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组织冬奥宣讲进高校、“冬奥有我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等,让志愿服务成果惠及城市发展,用榜样力量激励年轻一代。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