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不用现场排长队!9月11日起北京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启动线上预约办理

2021年09月10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董兆瑞)据北京市交管局消息,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交管部门定于9月11日(周六)起,在全市各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启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预约办理工作,市民群众需下载“北京交警”APP完成实名制注册,并在线进行预约后,方可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

据了解,《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于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中规定,北京市对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实行产品目录制度,没有纳入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北京市销售和登记上牌,对《条例》实施之前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未经登记,且不在产品目录内的车辆,发放临时标识,并设置3年过渡期,过渡期满后,不得上道路行驶。今年10月31日该过渡期将结束,随着过渡期截止日的日益临近,广大市民群众置换新车的需求释放较为集中。特别是,近期北京市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量激增,部分非机动车登记站经常出现人多排队业务办理等候时间长的现象。

针对此情况,交管部门于9月11日(周六)起,在全市各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启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预约办理工作。交管部门提示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9月11日后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请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进行在线预约,合理选择办理时段和站点,以最大限度地节省办理时间。同时,交管部门还在全市178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市民在其他门店购买的车辆也可在同品牌便民服务点办理登记上牌,前往便民服务点办理登记上牌无需进行预约。

电动自行车登记预约办理操作说明

市民下载“北京交警”APP,并完成实名制注册。

1.点击“掌上车管所”,进入预约界面首页,选择办理业务种类。

2.业务种类中选择“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后,可选择办理方式,分为“便民服务点办理”及“预约办理”。

3.选择“便民服务点办理”后,可查询就近便民服务点地址。便民服务点可办理同品牌车辆登记上牌,无需预约。

4.选择“预约办理”后,需准确填写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后6位。

5.车辆信息填写完成后,可预约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及时间。

6.预约成功后,办理时需出示预约凭证供工作人员扫码核对。

预约须知:

1、系统采取实名制管理,对于个人申请登记的,应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本人完成预约。代办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时,代理人应出示申请登记所有人本人预约信息截图;

2、系统仅支持个人用户预约,单位用户可由代理人进行预约;

3、申请预约应如实填写申请信息。业务办理时,公安机关发现有与预约信息不符、提供虚假信息等情形的,一律不予办理;

4、申请人一次仅允许预约一辆电动自行车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办结完毕之前不得再次申请预约。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