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河图亮相2021年服贸会:营造数字空间新场景 开启数字经济新服务

2021年09月03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月2日至9月7日在北京举办。北京河图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河图”)亮相首钢园区会场,以全新的数字化方式刷新观众的信息获取方式,提供沉浸式的数字空间业务体验与交互功能,带来丰富多彩的应用场景体验,开启与物理世界无缝融合的、智能演化的数字新世界。

观众在位于首钢园1号展馆的北京河图展区、修理车间会议室、三高炉等众多标志性区域,打开手机端河图应用,镜头对准周围物理空间,屏幕中即刻呈现出与现实无缝叠加的精彩数字内容。千年敦煌的精美壁画,以全新的三维数字化形式,穿越时空展现在服贸会现场,空中绽放的数字烟花和缤纷气球衬托出欢快的展会气氛,而围绕展馆空中遨游的幸运锦鲤,更是带来未来感十足的全新“科技+文化”体验。

北京河图通过将高精度空间计算、人工智能、5G、智能终端等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能力与广泛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构建虚实融合的数字基础设施和应用生态,从而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活力。基于现实空间数字孪生延展的全息数字空间,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全新业务模式,为商圈和文旅等场景带来新一轮数字化发展,提升公众服务能力,增强科技体验,激发数字消费,将重新定义技术生态和商业模式。同时,河图技术的颠覆性创新带动城市智能化管理和服务的全面提质增效。

北京河图将积极推动完善城市高精度三维数字空间构建、推进数字创意内容生产以及行业应用开发的产业生态布局,加快下一代智能硬件产品开发。立足于将消费者可感知的全息互联网技术应用到智慧城市、文旅、商业、交通出行等多个领域,用全新的方式,数字孪生的模式,将城市的文化、景观和信息多维数字化展现。积极探索利用新技术、营造新场景、推动新体验、促进新消费,助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