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优化提升 平谷山东庄镇奏响乡村蜕变进行曲

2021年09月1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平谷区山东庄镇持续在深化疏解、强化整治、优化提升上下功夫,连日来,山东庄镇西沥津村积极开展村内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留白增绿建设口袋公园,让村民住得舒心、交通便利,切实将群众的关心事落到实处。

原来,西沥津村内主路是老化的水泥路面,常年磨损加上污水改造工程破坏了原有路面,道路坑洼不平,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针对村内路面老化问题,西沥津村“两委”多次入户调查走访,倾听群众呼声,结合村内道路分布特点,村“两委”开会研讨,最终确定施工方案。

施工前期,村“两委”积极做好清障准备工作,并通过广播告知村民,确保施工路面车辆全部被挪走,保障道路施工有序开展。

在西沥津村道路施工现场,一辆辆运料车忙碌穿梭,沥青摊铺机缓缓移动,工人们忙着摊料补边,压路机在铺好沥青的路面上往返碾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看着村内铺设约21000平方米的柏油路面,村民们满心欢喜。

“这两年我们村变化太大了,村上下水改造好了,村口还修了小公园,现在又铺上了柏油路,出行方便了,家门口带孩子也有了去处,我们的生活太幸福了。”村民刘国华高兴地说。

“这条路原来坑坑洼洼的,骑车、走路都不好走。现在柏油马路直接通到了家门口,实在太好了。”村民张翠清说。

“近年来,我们本着‘留白增绿’、方便村民的原则,多次踏查研讨,最终建成7个口袋公园。此外,我们还制作了村内文化墙,希望让村民能够在茶余饭后休闲时,多一处好风景,多一份好心情。”村党支部书记周国东说。

如今的西沥津村各条主路焕然一新,新铺设的沥青道路整洁平顺,小公园内欢声笑语,村容村貌的提升为广大村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村民们纷纷点赞。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