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追寻红色记忆听藏品讲党史 全国红色收藏展览开幕

2021年09月09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数十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及七大党章,仅刊一千册的《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书籍,杨连弟烈士证、胡修道手稿等战斗英雄荣誉物品……9月9日,以“追寻红色记忆听藏品讲党史”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展览在潘家园开幕。

本次红色收藏展览以党的百年历史中部分珍贵红色文献、史证实物为主体,通过光辉历程、伟大精神、英模人物、辉煌朝阳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此次展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载体,也为青少年提供了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红色藏品是弘扬革命传统、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潘家园红色收藏展览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得到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及全国各地红藏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已成为业界的风向标。潘家园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全国更具影响力的红色收藏交流平台,使红色收藏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资源,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民族精神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本次红色收藏展览是在朝阳区委宣传部和朝阳区国资委的指导下,在朝阳区委党史办、区档案馆、潘家园街道等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北京潘家园国际民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