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海淀上地国际人才会客厅正式开厅 为周边企业人才提供多种便利服务

2021年09月0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董兆瑞)今后,海淀区上地地区的企业和人才办理政务服务、进行交流路演有了更方便的选择。9月8日,位于西二旗地铁站西侧的上地国际人才会客厅正式开厅。据了解,会客厅立足打造“小客厅、大服务、微窗口、广链接”的国际人才服务新地标,将为周边企业和人才提供多种便利服务。

走进上地国际人才会客厅,面积虽然不大,但功能一应俱全。会客厅划分为综合政务服务区、交流路演分享区、新品展示发布区、自助业务办理区等功能。在综合政务服务区,企业和个人可以就近咨询办理工商、税务、政务服务等业务。此外,在自助业务办理区,会客厅还与海淀区相关职能部门合作,提供自助社保查询、出入境查询等便民服务,动态更新人才工作、就医、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权威政策信息。

交流路演区面向地区各类用人主体,联合国际组织、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等定期举办创新路演、思想交流、政策发布等活动,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融合。新品展示发布区则重点面向地区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布科技创新成果与前沿技术,推动科技创新产品普及和发展。

据了解,会客厅开厅后,将覆盖周边1.5公里内的中关村软件园、百度大厦、数码科技广场、辉煌国际、科技大厦、融科融智等大型园区和29个商务楼宇,企业2000余家。

上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明介绍,上地国际人才会客厅是上地街道落实首都人才社区建设要求,积极推进海淀区“三厅一道”示范点位建设,着力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地的“试验田”。会客厅正式开门纳客后,将聚焦人才需求,整合各方资源,搭建交流平台,努力营造国际人才宜居宜业的“类海外”环境。

据介绍,上地街道注册企业超过2万家,其中有2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上市挂牌企业近70家,一大批知名企业驻在辖区。根据2020年度相关数据统计,上地街道第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4233.4亿元,拥有人才数量35万人,均位居海淀区各街镇榜首。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