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服贸会特色美食场景:酸辣咸香江西粉儿 柿柿如意点心甜 

2021年09月03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酸辣咸香江西粉儿 柿柿如意点心甜

  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的江西省形象展区,设置了十大赣菜和十大名小吃菜模 摄影/本报记者 李佳

  家乐福进口酒类展区 供图/家乐福

  北京稻香村“文房四宝”点心 供图/北京稻香村

  展陈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展区地下1层 首钢园

  今年的服贸会除了高新科技产品外,特色美食也是一大场景。除了首次参加展会的星巴克、家乐福亮出精挑细选的进口食品,北京稻香村零号店、全聚德、便宜坊、护国寺、同春园、庆丰包子、月盛斋等二十余家老字号集体亮相老字号展区,给服贸会带来“文房四宝”糕点、白皮玫瑰饼、塑封1416焖炉烤鸭等特色美食。

  北京稻香村“零号店”文创糕点亮相

  北京稻香村“零号店”自8月26日开业以来,迅速火爆全网,“零号店”独家爆款的精致点心今天将亮相服贸会首钢园15号展厅。纸、笔、砚台立体造型的“文房四宝”、北京特色的“文玩核桃”、柿子形状口味香甜的“柿柿如意”、东四北大街152号的“胡同门牌”、先进3D喷绘的萌趣版“京剧脸谱”系列等等带着浓浓京味的糕点新意满满,吸引观众打卡拍照。

  除了便宜坊带来月饼礼盒、小鸭酥、塑封1416焖炉烤鸭,全聚德也携仿膳月饼亮相,在保持传统经典口味全聚德五仁月饼、仿膳松仁豆沙月饼、京式特色提浆月饼的基础上,今年大胆创新了苏式炭黑和五福月饼,口味上也是南北搭配,藤椒、椰丝燕窝、金桔雪花等年轻人流行的口味融入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全聚德全新IP萌宝鸭的周边文创产品也将亮相服贸会,马克杯、帆布包、雨伞、餐具……多种产品,可爱新潮,为生活增添更多的欢乐。

  此外,北京老字号萃华楼负责人表示,深受食客喜爱的萃华楼手工制作的枣糕、桃酥、玫瑰饼等都会在本次展会中出现,希望通过服贸会的展示机会为公众呈现萃华楼的历史文化、经营理念、传统手工糕点。

  江西十大名吃名菜引人垂涎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地下1层的江西省形象展区,通过艺术布景的方式在江西地图上集中呈现“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构成一幅栩栩如生的美食风光宴。“宁都三杯鸡、莲花血鸭、井冈烟笋、鳜鱼煮粉……”十大赣菜和十大名小吃被做成以假乱真的菜模,摆满了主展台,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

  江西米粉亮点纷呈,将江西米粉作为赣菜的拳头产品重点进行推介,向观众宣传“乡乡有米粉、县县不同味”的江西米粉文化。江西总共11个地级市,几乎每一处,都有不同的米粉,典型的江西米粉,充满酸辣咸香的特点。以南昌为例,拌粉+瓦罐汤,是南昌人每天早上雷打不动的黄金配置。拌粉简单,配料复杂。过滚水,淋上油盐酱醋、辣椒香料、花生米萝卜干,各家在配料上的小心思数都数不过来。无论是冷粉还是热粉,无一例外都带着南昌米粉的Q弹韧劲和淳朴米香。

  此外,江西省还有“四绿一红”特色茶叶、景德镇陶瓷、四特酒、麻姑米粉、万年大米等江西名优特产品,以及碱水粑、冻米糖、桃酥、齐云山酸枣糕等地方小吃参展。

  据江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美食、美景、美器充分展示江西省赣菜及江西米粉的历史文化及其制作工艺。展会期间还将设置现场品鉴、茶艺表演、美食机器人互动等环节,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江西省赣菜文化的魅力。希望借助2021年服贸会这一国际性平台,进一步提升赣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赣菜品牌扬名‘出圈’。”

  数百种环球美食齐聚家乐福展台

  服贸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展区位于首钢园区会展中心12号展馆,首次参加服贸会的家乐福展台前,展开了一幅世界美食的画卷。展厅中陈列的数百种精品商品中,既有老少皆宜的艾恩摩尔全脂牛奶,也有精致生活必备的illy意大利咖啡粉,还有减脂健康的零食玉米片等。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产品,一边邀请消费者试吃。展台上还准备了十多款浪漫的红酒与独特口味的精酿啤酒,让观众在逛展的同时感受到满满生活仪式感。

  家乐福方面表示,正以服贸会为契机,持续改善供应链,强化协同作战能力。凭借原有的国际化供应链等优势,加上本土服务能力的不断夯实,加速凸显家乐福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星巴克移动咖啡车开进展馆公共区

  星巴克展台位于首钢园区12号展馆,深绿色的咖啡树荫配合富有质感的浅木色墙面,宛若一间迷你版的门店第三空间。醒目的“1971”字样,代表着星巴克的创始年份,在展台里,以星巴克中国冲煮冠军门佳美和星巴克北区咖啡公使应龙为代表的星巴克伙伴们,将以自己对咖啡的热情和技艺,把馥郁香醇的咖啡体验带至服贸会展馆内。他们通过丰富的手冲器具、高品质的星巴克咖啡豆,为参展来宾展现高超的咖啡技艺,分享星巴克深厚的咖啡文化,并与大家交流咖啡知识与冲煮经验。

  在展馆外不远处,首次亮相服贸会的星巴克移动咖啡车格外引人关注。造型迷你可爱、车身覆以星巴克经典的白色与绿色、极富星巴克品牌特色的Mini Bus停驻在核心展馆公共区内。在这里,大家可以通过敞开的大尺寸车窗选择丰富的饮品和食品,而咖啡车旁的座椅则可让展会的工作人员和来宾休息片刻,在工作和参观之余,手捧一杯香醇咖啡,在初秋时节欣赏着充满工业风的首钢园。

  文/本报记者 李佳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