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麦子店街道举办“爱心汇聚情暖麦家”慈善捐助活动

2021年09月03日20: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上午,麦子店街道在首厚大家养老社区举办了以“爱心汇聚情暖麦家”为主题的第四届慈善捐助活动。

上午十点,一段5分钟的开场视频向现场来宾展示了街道帮扶工作的点点滴滴,也拉开了此次慈善捐助活动的序幕。麦子店街道工委书记刘晓玲高度评价“情暖麦家”系列慈善活动四年来的工作,强调力求帮扶实效、聚焦难点、主动作为。

活动现场举行了社会单位捐赠仪式,本次活动共有30余家社会单位捐助善款,并为地区温馨家园的残疾朋友定点捐助了老花镜及免费眼科检查的医疗服务,发布了爱心手拉手帮扶项目,4家企业与12家困难家庭建立长期帮扶联系。街道共建部队代表也受邀来到现场,承诺部队官兵会以此次慈善活动为平台,继续为困难家庭提供志愿帮扶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共享军民鱼水情。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疾人就业基地的揭牌仪式,展现了街道持续推进残疾人就业帮扶,全力做好支援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现场邀请了共建部队官兵、温馨家园残疾人代表及老年大学枣花舞蹈队,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表演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爱心捐款及爱心义卖,共计酬得善款近7万元。

自2017年麦子店街道首次举办“爱心汇聚春暖麦家”捐助活动以来,社区居民、地区党组织积极响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认领定向帮扶任务。驻区部队以各中队为单位与社区党委牵手共建,形成了长期志愿服务机制。地区养老机构、社区卫生中心、街道老年大学和温馨家园,积极发挥自身为老服务能量,为地区高龄困难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和日常关爱服务,让义诊深入社区,用义卖传递爱心。借力“爱心手拉手”“爱心衣加衣”“爱心心连心”等公益平台,探索困难家庭与帮扶企业结对子的帮扶模式。四年来,街道动员近300家社会单位,累计募集善款20余万元,捐助物品5万余件,精准帮扶困难家庭34户。在辖区建立了救助困难群众的长效帮扶机制,让困难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形成共同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