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

宛平街道青年干部参观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专题展览

2021年09月03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9月3日,北京市丰台区宛平街道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综合执法队青年干部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专题展览,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宛平青年干部参观了“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专题展”,展览讲述了抗日战争中发生的动人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深深融入我们党的红色血脉之中,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了每件实物展品后的生动故事,让我们对伟大的抗战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国人民在抗战时期走过的伟大历程,作为宛平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青年干部需要更多地了解学习,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理解好、传递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宛平街道青年干部李钰说。

随后,宛平青年干部参观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的象征》专题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二战时期苏军战场的战火纷飞,透过橱窗里的文物,感受苏联红军抵抗德国法西斯展现出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宛平街道带领青年干部学习历史,从历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前行的力量。青年同志纷纷表示,专题展览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干部深切感到“重任在肩”,要铭记革命历史,不断努力奋斗,传承好抗战精神,在宛平这片红色热土上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宛平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