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共同探索多元发展 合力开拓教育格局

房山区举办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首届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03日18: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位于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的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举办了首届开学典礼。这所学校的创办是房山区与首都师范大学共同探索多元发展,丰富教育发展格局的积极实践;是房山区追求卓越办学的良好契机;是为房山学子更开阔、更全面的成长带来的新的希望。

今年5月,房山区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建设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该所学校位于高端基地04街区,占地面积约157亩,规划建设规模约8.4万平方米,已被确定为全市十所优质学校之一,重点服务于周边居民子女及园区京东方、卫蓝等高精尖企业人才子女。

近年来,房山区秉承“用心做教育,做心中有人的教育”理念,运用“统筹、整合、合作、贯通、共享”的工作策略,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区域教育发展实力持续提升。经过近几年科学规划和推进,房山区已形成“一环两带三区”的教育发展格局。

未来,房山区及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将加快推动未来实验学校升级改造及建设速度,做好校内外的服务及保障工作,按照整体推进方案高质量建设学校。与此同时,进一步开放教育格局,拓宽教育视野,转变教育观念,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首都师范大学未来实验学校将成为基地发展以及提升区域教育水平的重要支撑。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