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城管开展电力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2021年09月03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为切实保障城市电力平稳运行、消除安全隐患,近日,丰台城管执法局联合丰台供电公司、六里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六里桥辖区内开展了电力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辖区商户代表普及了电力安全知识,告知他们要提高警惕,规范安全作业,注意电力设施安全保护,避免发生危险。

9月3日上午,丰台城管执法局联合丰台供电公司、六里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辖区商户代表等20余人一起,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电力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

在活动中,首先邀请丰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人员讲解了容易发生电力安全隐患的常见问题、列举危害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及后果和其他重点注意事项。接着,丰台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最后,六里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以现场的实际情况为例,就执法中常见问题和辖区商户代表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并告知商户企业要依法依规,诚信实施经营活动,避免出现危害电力平稳运行的行为。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商户代表表示,“今天的宣传活动受益匪浅。各位工作人员的讲解通俗易懂。他们结合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情况进行提示,非常实用、非常接地气。我们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

下一步,丰台城管将继续做好电力安全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范围,努力提升电力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企业、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意识,全面提高社会公众对保护电力设施的主动性。同时,增大对辖区电力设施周边的巡查管控,发现问题依法查处,消除电力运行安全隐患。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