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2021年服贸会顺利完成海关备案手续

2021年08月24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服贸会顺利完成海关备案手续

  本报讯(记者 袁璐)记者昨天获悉,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已于8月18日顺利完成海关备案手续,服贸会正式拉开国际展品通关的序幕。

  作为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列的中国三大对外开放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受到全球广泛关注。北京海关主动对接服贸会承办单位北京市商务局和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提前了解计划进境展品情况,就展览会备案、展品通关、检验检疫工作要求等提供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

  “为服务北京市重点工作,我们主动作为、关口前移,认真落实各项惠展政策,第一时间了解参展企业需求,制定专项监管预案,进一步简化海关备案手续,开设专用报关窗口,便利企业快速通关,全力保障服贸会顺利举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展览品监管一科科长高举介绍。

  据悉,首批来自日本的2021年服贸会国际展品预计将于近期向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申报。“北京海关为我们提供全流程的监管服务模式,通过海关备案后,我们可以充分享受到海关支持服贸会的各项便利政策,展品通关将更加便捷!”中设国际商务运输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会展服务组负责人徐靖表示。

  此外,北京海关还将于展会期间派员进驻国家会议中心,在现场开展政策解读,针对展品通关、海关便利化措施等方面为参展商提供咨询服务,扩大服贸会影响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