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朝阳开展电动自行车进楼专项检查:小区存隐患 物业被罚一万元

2021年08月23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存隐患 物业被罚一万元

  本报讯(记者 张宇)《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日前正式施行。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街乡综治办、公安、安监等部门,近日对辖区内部分高层民用建筑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在六里屯街道延静东里小区、甜水园北里7号楼两处高层住宅楼,执法人员就物业公司宣传、贯彻、落实《规定》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查看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充电设施配置情况。执法人员向物业服务公司详细介绍了《规定》具体要求,明确告知其职责义务,以及相关处罚情形,要求物业公司扎实解决好住户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加强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切实杜绝电动自行车上楼的问题。

  针对物业人员现场反馈的“看不住”“不听劝”等问题,执法人员也给出相应对策,一是建议物业服务公司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同楼层人员共同对电动自行车上楼等行为进行劝阻。二是通过在电梯内安装电动自行车阻隔系统等技术手段,来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

  在多次检查过程中,六里屯街道延静东里小区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据《规定》对小区物业公司处以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甜水园北里7号楼小区物业公司虽然在小区入口处安装设置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装置,但仍旧存在电动车乱停放问题,执法人员对该物业公司给予批评教育,要求小区物业公司要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加大消防设施建设投入,强化日常防火巡查,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