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房山区

北京房山两封控小区今天上午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22日15:0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都期待着小区解封那一刻”

本报讯(记者陈强 通讯员温兴善)目前仍在封控管理的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于今天6点30分至11点开展第7次全员核酸检测。本次核酸检测的结果将作为解除社区封控管理的重要依据。不少居民都表示,一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我们都期待着小区解封的那一刻!”

一早6点,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的不少居民群就已经热闹起来,楼长们向居民发出号召,“大伙儿该起床了啊,做完第7次核酸检测采样,如果结果全部为阴性,我们就可以胜利解封了。”居民王先生说:“就跟前几次采样一样,咱们还是全程佩戴口罩,互相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团结才能胜利。”

天气预报说有雷阵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连夜搭起了帐篷。6点30分,核酸检测采样正式开始,居民按顺序进入场地,在帐篷中排队,在登记区依次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扫码,在采样区接受咽拭子样本采集。经过前期六轮不断优化,核酸检测各环节人员安排合理,流程操作熟练,现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除了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辛劳的医务人员,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还分别有一支“上门采样服务队”。队员们为两个小区里40多名老年人、病人、孕妇等行动不便的居民建立入户台账,安排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比如,家住乐活城北区39号楼的张女士因为怀孕月份大,下楼排队参加集中核酸采样不方便,工作人员便身着防护服,采用入户取咽拭子的办法为居民解忧。“谢谢,谢谢,多亏有你们……”张女士说。

待本次检测结果出来后,如果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全体阴性,社区环境采集样本为阴性,经市、区疾控部门综合研判,将解封。但是,解封并不意味着解防,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仍将严格实施常态化防疫措施,要求居民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