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建筑专题首次作为独立专题亮相服贸会

2021年08月22日14:4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4800平方米展馆展示“中国建造”

  本报讯(记者马婧)建筑业的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与成果将在服贸会这一世界舞台亮相。今天上午,2021年服贸会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专题举行媒体通气会,记者获悉,建筑专题展览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共同主办,将于9月3日至7日在首钢园区亮相。今年建筑专题首次作为独立专题亮相服贸会,通过4800平方米的单独展馆,让人人都能过把“建筑师”的瘾。

  2020年建筑专题首次亮相服贸会,以370平方米展区带动了303亿元签约额。本届服贸会中,建筑专题首次作为独立专题亮相首钢园区,展示“中国建造”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展区内将设置行业综合展、智能装备体验区和企业展。其中,行业综合展区按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建设创新技术与“一带一路”工程建设信息技术三个主题进行展览展示,旨在向世界展示国际领先的工程咨询服务与管理模式、建造技术与设备、智能装备、人工智能及智慧工地建设创新核心技术、智能集成系统、高性能绿色建材等优秀成果与案例。

  企业展区通过搭建全球服务贸易展示、交流、洽谈、合作的平台,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同步推进屏对屏、面对面的企业交流和洽谈,为参展企业提供科技创新发展与工程建设服务能力的展示平台,帮助企业多方拓展商机,对冲疫情影响,为世界了解中国建造、中国质量提供窗口,打造“中国建造”品牌。

  智能装备体验区主要展示先进的建造设备、智能装备等设备与装备,以及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居、绿色生态家居、智慧园区等城市综合治理各个领域的开放式互动体验区,具象化全方位展示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领域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与成果。

  对参观者而言,建筑专题展区将会是一次深入体验建筑工程魅力的新奇之旅。展馆内通过大屏、沙盘、实体模型和智能装备,让体验者身临其境体验数字建造。参观者能在会场亲身体验建筑机器人、扩展现实可穿戴装置等先进设备,并配合光影互动等数字手段去一探那些超级工程的建造奥秘,此外还能看到智能工程装备的仿真模型、拼装3D打印的建筑机房,还能通过各种互动触控设备学习建筑知识。

  本届服贸会的建筑专题论坛以“智慧建造、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智慧建造是实现绿色建造的必然选择与最佳途径的理念,邀请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以及英国建筑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工程建设全过程、全产业链跨界融合协同发展,针对新业态、新模式下建筑业数字转型升级发展阶段,突出智慧建造是实现绿色建造的必然选择与最佳途径的理念,举办两场“智慧建造与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建筑服务贸易活动,届时还将在论坛现场组织签约仪式。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