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海淀11万学生在校接种疫苗

2021年08月19日16:4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11万学生 在校接种疫苗

  本报讯(记者杨绪军)昨天,海淀区正式启动12岁至17岁人群第二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有11万余名学生参加本轮疫苗接种,接种点位分布在全区103所学校。

  记者在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接种点看到,接种点设有家长咨询区等,并严格要求接种人员佩戴口罩。为了方便健康情况需要研判的学生,现场还开通了“特殊通道”,请专业医护人员评估是否可以接种。

  接种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扫码、填表登记,确保健康宝及行程码均正常后才能进入接种区。因12岁至17岁人群的特殊性,在确保监护人或委托人及接种者本人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还需由监护人或委托人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书》。

  接种后须留观30分钟,医护人员在现场确认接种者无不良反应后,由工作人员引导接种者有序离场。第二针接种时间等重要信息也被贴心地制成小纸条,发放给接种者。

  提示

  海淀区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分三批进行:7月27日至8月1日为第一批;8月18日至24日启动第二批接种,为第一批次接种者接种第二针,同时为新初一、初二、初三和新高一4个年级的学生接种第一针。第三批次接种预计于9月初启动,主要为第二批次人员接种第二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