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宛平街道:吹哨报到解决“老问题” 老旧车棚清空“换新颜”

2021年08月1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丰台区宛平街道城南第二社区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将温暖送到居民心里。

协商解决“老问题” 赢得居民“大赞誉”

在城南第二社区农场院内有一处自行车棚,由于长期无人使用,形成了严重的堆物堆料现象,安全隐患不言而喻。在街道包片领导、相关科室的多方协调下,城南第二社区对农场院自行车棚进行了初步清理,使其重新露出“庐山真面目”。随后,街道包片领导与社区书记、社区干部一同深入剖析,多次往返该居民与其原单位之间,继续就后期赔偿问题进行沟通调解。

在街道各相关部门及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7月29日,街道召开了“社区吹哨 多方报到”协调会,双方就老旧车棚问题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成功化解了陈年问题,携手彻底清理老旧车棚堆放杂物,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学党史办实事 杂物扫空解心宽

近日,由相关科室牵头,在街道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联合下,小区车棚内堆放杂物的空间终于进行了彻底清理。将存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隐患和占用空间的废旧杂物垃圾清理干净后,长期以来被杂物堆满的车棚空间得以重见天日,居民也按照前期协商得到了原单位赔偿金,同时大家停车也更加便利了,小区居民对社区服务赞不绝口。

“学史力行,办好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有效结合的良好契机,宛平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