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部分地铁售票机不认"新钱" 北京地铁回应:设备正在升级 可到人工窗口换钞

2021年07月29日16:0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分地铁售票机不认“新钱”

  虽然地铁里已经可以扫码购票,但一些习惯使用纸币充值购票的乘客,在自助充值时却遇到了一些麻烦:部分地铁站点的自助售票机不认2019年新版纸质人民币。对此,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售票机设备正在陆续升级,乘客如有需要可在站内人工兑换旧版钞票。

  在地铁张自忠路站,购票时新版纸币被“吐”了出来。

  探访

  新版20元纸币被售票机吐出

  “地铁一卡通充值机不收新版人民币,这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乘客方先生用地铁一卡通充值时发现,自助机拒收纸币,“我这是新版的人民币,不应该有问题呀!”

  记者来到地铁5号线张自忠路站,在站厅内随机选择了一台自助售票机进行操作。按照售票机提示,记者先将一张2019年新版20元纸币放入纸币口,没过几秒,纸币口的绿色指示灯熄灭,售票机将纸币“吐”了出来。记者又换了一张新版的50元纸币,也未成功。

  记者来到人工购票口询问,地铁工作人员说,目前,地铁里的部分自助售票机还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想要用纸币购票、充值的乘客可以在人工窗口换取旧钞或手机扫码支付。

  记者又来到地铁5号线东单站,随机选择一台自助售票机体验。记者按照提示将一张20元新版人民币放入进钞口,机器很快为一卡通成功充值。

  回应

  设备正陆续更新

  对此,北京地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中心票务系统更新的问题,目前市内部分地铁站点的自助售票机还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

  在地铁5号线,全线一半站点都已完成升级,目前和平里北街站自助售票机正处于更新测试阶段,在该站已经可以使用新版人民币购票、充值,张自忠路等其他站点的设备也将陆续升级。在此期间,乘客如有需要,可到人工窗口寻求帮助。实习记者 张雪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