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落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东城建国门街道苏州社区成立“益·家人”便民服务队

2021年07月2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池梦蕊)7月27日上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苏州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益·家人”便民服务队成立仪式。作为社区内第一支居民主动参与、志愿参与、致力于提供公益便民服务的志愿者队伍,当天,队员志愿者们在全国妇联、北京京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及内蒙古大厦等社区党建共建单位的见证和共同参与下,开展了一次以“传承志愿精神 彰显文明之光”为主题的便民服务。

成立仪式上,苏州社区党委书记陈雪首先对服务队的成立过程及服务目标做了详尽说明。据她介绍,成立“益·家人”便民服务队,是苏州社区党委继在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之际推出“党员微志愿”服务项目之后,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的又一有力举措。“益·家人”将延续“微志愿”的服务宗旨,在全体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开拓辖区志愿资源,促进便民力量联动,培育社区公益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让“我参与我奉献我受益”的理念在社区落地生根。现场,陈雪书记将一面精心设计的服务队队旗授予队员代表,标志着“益·家人”便民服务队的正式成立。

随后,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向阳结合下沉社区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用自身实际行动为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到场共建单位代表和服务队队员代表依次庄重承诺,表示将以志愿精神服务居民,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之光。

据介绍,自苏州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实践活动内容的一项,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就在社区党委的引导下,开展起便民服务活动中来,至今已4个月余,“益·家人”便民服务队的成立不仅是队员们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的一个句点,也是苏州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征程的新起点。成立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就忙碌起来。居民志愿者为早已到达的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数据监测,并引导居民到附近的桌台听取医生的专业咨询;兼具特长的共建单位如菜百首饰,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首饰编绳服务;公益律师则耐心地给愁眉不展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看着他们心事重重而来、如释重负的离开,负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满足。便民理发一直是最受居民欢迎的项目,在各方积极努力下,当天共邀请到4名义务理发人员,他们中不仅有来自辖区七小单位的个体老板,也有养老驿站的共享资源,还有社区工作者的亲属。短短一个半小时,在便民服务队队员、党建共建单位等的多方通力配合下,就为70位居民解决了切实需求,让夏日的燥热在志愿服务的爱心氛围中慢慢消散。

据悉,今后便民服务队还将每月固定开展一次为居民义务理发、提供健康咨询等常规服务,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丰富服务项目,如开展修脚、维修及医疗服务等上门服务。同时,社区也会根据居民所需,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做好特殊群体的常态化服务,让弱势群体及时享受到贴心、周到的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