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北京本周雷雨天气“唱主角” 4个区降雨量超100毫米

2021年07月27日15:4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雷雨天气“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一场预报中的雨水如约而至。从昨晚至今晨,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雨。而本周的天气主题也是一个词:多雨。从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预计本周雨水天天光顾,阵雨、雷阵雨是“主打”。“闷热+雨水”成为近期天气的主流趋势,闷如蒸笼、湿湿黏黏的“桑拿”模式在线。

  据统计,从昨天15时至今天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4.8毫米,城区平均20.5毫米,东北75.7毫米,西北7.6毫米,西南3.2毫米,东南1.6毫米;城区最大朝阳孙河站77.4毫米,全市最大顺义221.8毫米。今天7时至8时最大降雨出现在密云巨各庄,为48.4毫米;截至8时,顺义、密云、平谷、怀柔共计41个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雨水真不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表示,受东移高空槽影响,本市近几天多降雨天气。今天白天,北京有中到大雨,北部地区降雨相对明显;夜间小到中雨,明天还有雷阵雨。全市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密云、平谷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此外,预计29日至30日本市仍有雷阵雨天气,降雨量级与台风“烟花”路径密切相关,目前台风移动速度和路径不确定性较大,市气象台将及时更新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应对

  中心城下凹桥未发生积滞水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针对此轮降雨,排水集团已按照防汛一级响应做好准备。今天上午,所有泵站人员全部在岗,共计备勤大、中、小型抢险单元195组、车巡处置组18组、人巡打捞组159组,累计备勤出动防汛人员2423人。截至目前,排水集团的雨水泵站运行正常。

  此外,按照厂网一体化运行模式,昨日11座再生水厂已为管网腾容20万立方米。截至上午,中心城区下凹桥及主干道未发生积滞水事件。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