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救援力量集结驰援河南灾区

2021年07月21日14:3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景一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截至今天上午,本报记者多方核实获知,来自各省市多支民间救援力量正在前往郑州及周边灾情严重地区的路上,部分救援队已抵达郑州。

记者从北京蓝天救援队了解到,北京蓝天救援队已进入集结阶段。领队郭志军介绍,目前他已通知在北京的各工作组上报人数,并开始准备相关的装备、物资。队伍预计在今晚最迟明天凌晨集结出发,救援队总人数控制在50人左右。救援地点不仅限于郑州市,“我们会根据河南蓝天救援指挥中心的要求,直接抵达灾情最重的地方。”

今天上午10时,北京绿舟应急救援队负责人表示,第一梯队刚刚出发,救援队员们将途经京港澳高速,直接去往灾情严重的巩义市进行抢险支援。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