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一校(院)一策”开展学校、医院周边交通整治

2021年07月2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学校、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问题是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朝阳区交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畅通群众上学路、就医路。目前已基本完成21个点位交通整治工作,调整单行交通组织、优化道路断面、完善慢行交通、增设标志标牌、违停及“电子警察”监控设备,路面重新铣刨加铺,交通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群众出行更加便利通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位于姚家园路上,几个月来,这里的交通环境变化一眼可见:经过铣刨的柏油路整洁平坦,重新施划的黄白相间标示线更加清晰,拆除道路中部隔离护栏,两侧停车位经过科学设计重新施划,车辆更加有序停放,路面交通顺畅。“经过整治,这里新增了多个监控设备,虽然该地进出车辆未见减少,但车辆通行速度较之以往快了许多,秩序井然了许多。”附近居民表示。

沿姚家园路一路向东,距离5公里处便是朝阳区实验小学罗马家园分校,这里周边道路也经过了一番“整饬”,不仅路面更新、设施更全,还增加了车道。据悉,朝阳区实验小学罗马家园分校门前的青年西路,此前是双向两车道,人行道、双向车道之间均用护栏隔开,石墩护栏经过长年使用,已有多处老化变形。此次整治经过科学规划,朝阳区交通委连通专家多次赴实地调研,最终制定方案,将三条隔离护栏拆除,收窄两侧停车空间,空余出来的位置增设了新车道,最终变为双向四车道,道路通勤能力得以大幅提升。

“医院、学校每个点位的情况各有不同,如果全部统一定制方案,与实际情况或有出入,因此我们采取‘一校(院)一策’的方式,为每个点位单独制定交通组织优化方案,根据每所学校周边的交通特点和难点,通过精细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设施、强化停车交通秩序管控、推进部门共建共治等措施,全面优化医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朝阳区自2020年8月起开始实施“一校(院)一策”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在朝阳交通支队的支持下,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全部21个点整治,医院与学校周边通过改单行、调断面、优化组织、完善设施等措施,增加标志标牌344套、违停及电子警察监控设备224套、施划标线道路长度18936米、铣刨加铺34268平方米。

接下来,朝阳区交通委将持续推进项目治理进度,同时不断巩固前期治理效果,加强对医院、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管控,合理配置道路资源,并持续对医院、学校周边道路进行摸排调研、系统提升,为群众真真切切办实事,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畅通的上学路和就医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王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