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培源二期孵化活动正式启动

剧本《威廉与我》即将上演 一部戏看尽莎士比亚的一生

2021年07月20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第二期历经近7个月的运作,日前已进入复评尾声阶段。有44部储备孵化剧本,6部正式确认孵化,另38部剧本正在进行论证,培源平台将陆续为其寻找合适的出品机构,对这些剧本进行孵化可能性的多种探讨。

7月18日,培源二期的孵化活动正式启动。孵化的剧本《威廉与我》在前期评审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业内专家与出品机构的好评,从355部征集剧本中脱颖而出,同时也是培源二期作品中第一批进行公演的作品。当天,话剧《威廉与我》在北京望京排练厅进行了全剧联排,培源平台邀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到场观看并进行研讨,大家对于联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真诚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展演

《威廉与我》是一部关于威廉·莎士比亚生平传记的原创戏剧,故事由在剧场的工作者们代入,讲述了小威廉五岁时误入斯特拉福市政厅的舞台,与戏剧结缘;青年时独自在伦敦闯荡,一个皮革商的儿子开始书写属于自己不凡的传奇,再到他晚年失意,回归斯特拉福老家直到去世……全剧三十余名角色,全部由四名演员扮演。

现场展演

四名演员除了担当整个故事的讲述者、扮演全部角色外,每人还要讲述和扮演一个年龄时期的威廉·莎士比亚: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全剧灵活的运用时空、随时切换叙述与具体角色间的身份,完成整体叙事和呈现;在叙事形式、演剧样式上,打破常规刻板的叙事呈现模式,灵活、精巧、缜密的讲述一段贴近我们每个人的质朴传奇。

《威廉与我》将于7月22、23、24日四天在大麦·超剧场进行演出,演出申请了北京市惠民低票价补贴,100元及以下演出票占可售票30%以上。

据悉,培源·2021剧本推介会暨第二期运营宣讲会,将于7月22日在培源孵化基地-5house举行,现场将有40余家出品机构与培源一期二期的剧本编剧进行对接。由此,培源二期将开始为期半年的孵化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