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南法信镇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06日10:25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全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南法信青年思想共识,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4月29日,南法信镇团委组织青年党、团员赴怀柔响水湖“长城红馆”红色体验基地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南法信地区党委副书记刘红岩,组织委员吴国伟参加活动。

穿一次红军装,行一段红军路。青年同志们身穿红军装、头戴红军帽、高举党(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了“行军之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里千山只等闲”。纵使汗流浃背,大家也都意气风发,迈着轻快的步伐,高唱着红歌,大步前进。在将近5公里的红军道路上,体验井冈山“挑粮小道”红军时期生存的艰难,感受战斗过程中“地下”工作的严酷性,“红军战士”们克服了复杂的地形、崎岖的山路、炎热的天气等问题,一路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最终“成功会师”。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体验一次授旗授枪仪式。全体青年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青年们接过神圣的旗帜,继承革命的意志,紧握手中钢枪,吹起胜利的号角,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

品尝一顿忆苦思甜饭。青年干部们在品尝着忆苦思甜饭中,重温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他们表示要永远奋斗,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

了解一段历史。响水湖长城红馆内展示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四个时期战士们在部队里使用过的物品。在每件展品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都为青年干部们传递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责编:孟竹、高星)